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社会转型中的环境资助暨首届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8年12月03日 作者:CEGA 来源:基金会中心网


中国苏州-2018年11月23日,社会转型中的环境资助暨首届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论坛在苏州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第十届年会举行。该论坛探讨环境资助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的独特作用特别具有现实意义。


论坛由CEGA执行主任张瑞英主持,CEGA联席主席张立致欢迎词。张立欢迎各位嘉宾莅临参会并介绍了CEGA的缘起和各位CEGA伙伴。环境资助者网络(英文简称“CEGA”)于2018年1月29日成立,受美国环境资助者联盟(EGA)启发,是中国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CEGA依托基金会中心网运行,由决策委员会指导。目前决策委员会成员包括阿拉善SEE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千禾社区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之友基金会。(点击查看CEGA简介


CEGA联席主席 张立


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 董策


在简单的开场之后由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发布CEGA环保公益组织信息平台。该平台是一个初步面向环保公益领域资助型基金会,逐步向环保公益组织乃至社会开放,最终服务大众的环保公益机构的数据共享平台。旨在解决行业内行业基础信息缺失、资助资源分布不科学、资助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平台可以通过智能搜索查询公益环保机构基本信息,公益环保机构分布、环保机构与项目关联图谱图等,为环境资助者及公益组织提供工作支持。


CEGA执行主任 张瑞英


明善道总裁  赵坤宁


CEGA执行主任张瑞英和报告编写负责人赵坤宁发布了2018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报告。该报告包括了最权威的中国环境资助信息、环境资助领域及公益组织项目分析、国内环境政策剖析及国际环境公约概览等相关内容。



随后论坛进入精彩对话讨论篇。第一篇社会问题冷观察,由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淑兰对话讨论社会转型中环境治理问题之囧境,分析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的碰撞与融合,探讨环境资助者及公益组织的独特作用。





第二篇讨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中国怎么办?”。讨论嘉宾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老牛基金会秘书长安亚强,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从前不久在美国召开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行动说起,表明了中国环境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态度。




第三篇是资助者的苦与乐,围绕“战略、资助、治理、合作”分享经验和心得。


随后特邀NGO代表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理事长向春,全球环境研究所项目官员赵文娟从被资助者的角度谈了环境资助的作用以及期待。


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理事长 向春


全球环境研究所项目官员

赵文娟


最后CEGA执行主任张瑞英介绍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欧洲环境资助者网络发展情况,期望 CEGA成为中国环境慈善公益行业的乐合家园,引领环境资助方向、凝聚环境慈善资源、支持公益组织发展、促进跨界对话合作。 CEGA张立主席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更多环境资助基金会加入到CEGA这个平台里来, 一起分析中国环境领域NGO组织的现状、国际环境发展的形势,中国环境领域最急需什么,资助的方向在哪儿。张立感谢大家参加本次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首届年会,希望下次再见。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