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这次公益行业盛会,我们把千年历史的罗马街市带到了苏州!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基金会论坛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年度盛会作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择地在每年的11月22-23日举办,致力于搭建高层次的行业对话、交流、合作平台。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10次年度盛会,累计6000多人次参会,2600余家机构参会,300余家媒体参与推广传播。


11月22-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在江苏苏州开幕。这是基金会论坛的第十次年度盛会,主题为“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公益人士齐聚姑苏,共襄公益盛举。作为年会中的重要环节,罗马街市也在此期间开展。





罗马街市旨在为2018年会参会者提供交流沟通及资源对接的空间。在此空间内既有各家参展方的展示互动,也有参会者之间的谈笑言欢,有茶点可品,有雅座可歇,有同道之人相交款款,这些共同塑造成公益行业一场特殊的街市。


罗马街市从22日中午开市,当天中午和傍晚各迎来了一次人流高峰,次日中午更是摩肩接踵,其中有几家展位特别引人关注。

 

光盘打卡的参展方设置了数个互动装置,参与者可以亲手体验环保流程;益修学院的参展方带来了江湖传闻许久的《套路》手册,赠送给参会者;乐平基金会设计了抽奖游戏,并将《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作为奖品;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带来了自己出品的书籍,反响热烈;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将几百张海报做成海报墙,现场充斥港式画风。




微信图片_20181221221606.jpg




除了展示形式多元化,本次罗马街市还实现了参展主体的多元化

 

本次罗马街市一共21家参展方,其中不仅有来自基金会行业的参展方,还有来自社会服务机构的4家参展方、来自企业及社会企业的10家参展方,不仅如此,还有第三届金桔奖执委会和基金会投资指数课题组两个以项目为主体的参展方。丰富的展示形式与参展主体让参会者的参会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在参展方之外,本次罗马街市依旧设置了资源对接墙,一天过去墙面即已被贴满。而资源对接不仅在一面墙上,更多的是在参会者与参展方之间、参会者与参会者之间难以计数的交流中。


微信图片_20181221221613.jpg

罗马街市资源墙


罗马街市区别于年会的论坛环节,整个环节充盈着不确定性,这个空间中有人群穿梭,有三五成群,甚至有无序与嘈杂,但这就是罗马街市的精髓所在。无法预知这种不确定性中可能达成了什么成果,无法想象这些嘈嘈切切未来成就多少改变。我们不担心罗马街市看起来混乱,反而担心它看上去井然。

 

罗马街市就是这样一个空间,让公益人之间的交流变得简单,让公益创新要素的流动更加高效,让更多可能在这里、在未来发生。


若想知道罗马街市参展方的更多信息,欢迎点开以下两篇文章:

【罗马街市】玩转体验,资源共享,众多展位任你转(上)

【罗马街市】玩转体验,资源共享,众多展位任你转(下)


微信图片_20181119233758.jpg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