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将继续前行,为中国基金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6年会圆满闭幕,正式转型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闭幕仪式上,百度基金会理事长赵坤先生从论坛第一届轮值主席徐永光先生手中接过了旗帜,百度基金会正式成为第一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单位。


640.jpeg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将继续前行,为中国基金会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2017年我们将更具宽广的胸怀,欢迎更多有志于行业发展的各种类型基金会成为我们同行的伙伴,我们开放三层服务体系:


加入组委会成为论坛核心伙伴;

成为论坛协办单位,一起参与推动论坛项目活动;

成为论坛新力量体系,和我们一起努力享受我们提供的各种服务。


2017年我们将加强论坛作为基金会行业平台的战略,通过论坛+的工作模式,响应伙伴需求与伙伴协同发展,明年继续在四个城市推进区域论坛,促进地方基金会的发展;


2017年我们将紧紧围绕论坛作为学习和交流平台定位,为新创基金会伙伴提供更有效率和更有效果的产品;


我们将继续开创新的交流方式,为秘书长提供定期交流平台和机制,我们将树立优秀基金会经验,定期开放给成员伙伴更深度交流和学习,我们会了解大家的困难和痛点,提供匹配的产品和服务。


2017年将会是论坛关键的转型年,论坛转型升级以后将充满机会也会挑战不断,秘书处将继续推进组织建设,长效运作机制,在新的管理架构,和新一轮主席带领下,和大家一起共推中国基金会事业的发展,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与我们携手共创未来!


640-2.jpeg

640-3.jpeg


第八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工作成效

 

2016年第八届论坛开创新的交流形式,联合3ESPACE公益创新空间共同举办四期「秘书长说」系列活动,先后邀请正荣基金会徐婧秘书长、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昕、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凯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海等嘉宾从多元的角度来和新生基金会的朋友们研讨交流非公募基金会的工作,共举办4期沙龙,18名嘉宾(政府领导、学术专家、基金会秘书长)分享,现场参与超过二百人次,线上参与人数近两千人次。

 

2016年第八届论坛尝试新的区域论坛举办模式,以地方基金会需求为主,联合伙伴机构先后分别在湖南、江苏、安徽和上海举办主题论坛,先后研讨了社会财富与企业责任的创新与冒险、“善时代”的社会发展新格局、徽公益的新格局与新挑战和慈善与财富同行等话题,论坛立足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与伙伴联动协作,共推社会进步与持续发展,累计动员各地15家机构参与承办/协办,51位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邀请当地8家公益机构案例展,20家机构参与讨论对话,370余家基金会及公益组织到场参会,参会人员超过1000人,新华社、央广网、凤凰网等85家媒体进行报道,媒体报道超过150篇。

 

2016年第八届论坛积极参与政策法律建言,作为行业平台机构,组织沙龙活动,为《慈善法》实施及《基金会管理条例》的修订贡献应有之力。同时论坛广泛参与行业交流,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参与第五届中国慈展会、第二届北京慈善周和第六届公益伙伴日,与公益行业伙伴深度交流,让论坛走近更多基金会。

 

2016年论坛打破常规思路,去中心化,以论坛+的模式多方合作,先后发展4家组委会成员,3家协办机构,共筹集资金资源155万;发展14家地方合作伙伴,39家年会合作伙伴,共撬动资金资源和社会资本共计110多万元。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