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灾后原生公益力量培育
2011年11月28日 作者:林启泰

大家好,我是仁爱慈善基金会的秘书长林启泰。我给大家介绍仁爱慈善基金会的案例,灾后原生公益力量的培育。仁爱慈善基金会,我们倡导的是新公益、新时尚,仁爱认为,时尚要为生活,要为我们心灵的成长服务,我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一个中心就是灾害救助中心,一个平台是公民慈善体验平台。


我们定位做政府救灾体系的补充者、受害民众的陪伴者服务者,我们按照救难、救济、救助、救济的模式。


灾后,原生公益的力量很重要因为灾后的生产秩序、生活秩序、健康的重建需要很长时间,一个稳定本地的NGO组织,可以填补政府顾及不到、灾民无力完成这样一个真空的部分,因此仁爱推动这样一件事情,如何选择原生公益力量作为我们培育的对象?我们要求品行端正、有爱心、有热情,将奉献家乡公益事业作为终生志向,在赈灾工作中突出表现,艰苦的毅力和创新的精神。


我们分阶段协助原生公益力量形成和成长。


我请出三个伙伴,求松,杨春燕、舟曲社会信息健康中心的丁丁,当地称她为丁大总统。


只要我们努力,政府是很支持的。现在在项目确认上,我们有很多技能的培训,我们得到华夏人、南都、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很多机构的帮助,玉树利民学校毕业得到国家认可,说可以拿到中专的学历。


舟曲“圆心曲”开始由舟曲走到全国各地。


大盈江公益慈善协会,这么偏远的地方,非常需要大家的关爱,我们去之后,50天内就把这个注册下来,而且是县委副书记当名誉会长,他是当地历史上第一家慈善机构,德宏州第一家,目前接受社会捐赠一千多万元,我们在座很多基金会都在做项目,如果去灾区,可以找他们,需要玉树到求松,去盈江找杨春燕。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