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平行论坛招募】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会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基金会论坛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度盛会将于11月22日-23日苏州举办,预计参会规模近千人。年会以“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作为主题,拟通过开幕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现场闪电、平行论坛、闪电发布、观察者说、总结发言、闭幕仪式、展示交流等方式探讨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


为了更好地打造一场十周年的年度盛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平行论坛平台。详情如下:


一、基金会论坛介绍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英文名称China Foundation Forum,简称基金会论坛、CFF)是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有志于追求机构卓越、行业发展的基金会自愿发起的行业平台。

 

2008年在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现名为“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八家机构发起“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6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7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秘书处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基金会论坛坚持开放共享、追求卓越,旨在加强中国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建设中国基金会行业生态系统,使基金会行业成为有效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良好运转的重要力量。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基金会论坛现已成为公益行业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之一。


基金会论坛每年于11月22-23日举办一次年度盛会,作为推动行业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截止2017年底,共举办年度盛会9场,其中北京5场,2012年在广州、2015年在深圳、2016年在上海、2017年在成都各举办1场。年会围绕基金会的“成长”、“内部治理”、“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财”、“角色和定位”“转型与发展”“人才素养与根基培力”“新格局新想象”“新价值新生态“等主题进行探讨,发布行业研究报告13份。累计有2000家多的各类机构、5000多人、280多家媒体参与历年年会。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历届年会回顾专题页,请移步至基金会论坛官网查看:http://www.cfforum.org.cn/


二、平行论坛介绍


平行论坛作为2018年度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搭建多个开放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公益主体参与共享共建。年会拟设置12场紧贴年会主题的平行论坛,围绕主题“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展开探讨。平行论坛采取“主办——承办(联合承办)”的模式,主办方为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承办(联合承办)方为基金会或其他公益组织。

 

年会主论坛与平行论坛互为补充。主论坛从社会、经济等宏观战略角度破题社会转型下基金会行业的发展。平行论坛聚焦基金会关注的具体领域及实际问题,通过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在战术层面展开对“拾年——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的剖析。

 

年会平行论坛将于11月23日上午举办,上半场8:00-10:00,下半场10:30-12:30,每个半场有3至6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

 

三、平行论坛议题


  •   平行论坛主题和议程能够围绕年会主题展开,两者间具有高度相关性;

  •  从基金会的视角出发,进行议题设计,探讨多数基金会伙伴所关注的问题;

  •  结合承办方特色,围绕社会转型与中国基金会展开分享碰撞;

  • 从战术和实操层面展开对年会主题的剖析,在案例分享的同时能够有所思考提炼,形成可供行业参考的经验,不提倡进行过多的机构和项目介绍。


四、申请条件


  • 有志于推动行业发展的基金会,或与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其他公益组织;

  • 具备操作中型会议的能力和经验,并拥有在议题领域中的专业度与影响力。

  • 具有较强的合作意愿和良好的服务与沟通意识。

 

五、评选标准


议程价值:

从基金会的角度出发,站在目前社会转型发展的角度,深入讨论基金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的程度;议程设计关注参会者对会议内容的需求,使参会者获益的程度。


合理程度:

时间安排及嘉宾邀请合理程度;平行论坛主题与年会主题、议程与平行论坛主题的相契合的程度等。


会议影响:

议程及嘉宾的号召能力,传播推广的能力,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等。


 六、相关权责


(一)基金会论坛的责任与权益:


1. 基金会论坛为平行论坛提供完善建议

2. 基金会论坛提供场地及会务服务志愿者

3. 基金会论坛落实会场配置的设备租赁与功能设置


4. 基金会论坛根据协议约定向承办方提供平行论坛有关记录素材

5. 基金会论坛共享平行论坛影像、文字材料与记录等会议成果

 

(二)承办方的责任与权益:


1. 承办方需要配合基金会论坛的工作进度安排平行论坛的工作

2. 承办方需要严格分配门票,无门票的工作人员、嘉宾等无法入场

3. 承办方需要给予基金会论坛在传播工作的支持,积极配合提供相关素材

4. 承办方需要联动自有渠道拟定传播计划,调动传播资源,进行自主传播


5. 承办方自主传播时需要明确平行论坛属于基金会论坛年度盛会的一个环节;

6. 如涉及到会场搭建,建议承办方使用年会的会展供应商。若需要另外安排供应商,需提前与基金会论坛沟通

7. 承办方可以用“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度盛会平行论坛合作机构”用以宣传;

8. 考虑年会筹办成本,承办方需负担不同程度会务成本(2万 / 4万 / 6万),相应享受不同权益(具体请见申请指南)。

 

七、时间安排


即日起--10月10日18:00:接受申请材料的递交

资料递交成功--10月10日:由秘书处与申请者进行沟通,汇总调整后的方案;

  • 10月10日--10月17日:初步筛选后经2018年会议程小组评选出最终12家承办机构;

  • 10月18日--24日:与承办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 10月18日:平行论坛承办机构培训;

  • 10月18日--30日:论坛协助承办机构完善并确定最终议程;

  • 10月31日--11月20日:平行论坛前期筹备;

  • 11月21日--11月22日:平行论坛现场筹备搭建;

  • 11月23日:平行论坛举办;

  • 11月23日--12月5日:平行论坛总结反馈

 

八、申请方式


(一)申请资料


《附件1:【CFF-年度盛会】平行论坛申请指南》

《附件2:【CFF-年度盛会】平行论坛申请表》

 

(二)资料提交


请您下载相关资料,认真阅读,并填写《附件2:【CFF-年度盛会】平行论坛申请表》请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events@cfforum.org.cn,邮件主题同申请表命名为“申请机构+CFF2018年会平行论坛申请”。我们期待您在邮件中添加任何能够展示贵机构在办会或举办活动能力方面的有关资料。


【CFF-年度盛会】平行论坛申请指南.docx

【CFF-年度盛会】平行论坛申请表.docx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