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年会

年会合作

年会门户

了解CFF

NGO视角——陈太勇
2012年11月23日 作者:陈太勇

我讲三点,第一点:从我1985年开始加入公益做NGO以来,这是我参加过,在国内最好的反映公益、NGO的会议。我看到了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美好的前景。


第二点: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对我们有很多期待,很多国家都主动找我谈及相关问题。中国经济发展飞速,如果将来找中国拿钱,中国是否准备好为国际的公益事业做贡献呢?我们作为NGO,在经历了08、09年金融危机,很多国际NGO撤出,洋奶没有了,幸运的是我们有国内的非公募基金会、公募基金会正在蓬勃发展,这给我们提供了本土的奶源。可能现在的奶水还不充足。但是国内的奶牛正在得到改良,从基因、营养等各个角度都在全面提升,我们作为草根NGO,需要准备好自己,把我们的战略、人力、机构治理综合提升起来,跟基金会有效配合打造我们的公益文化,我们的捐赠文化,把全社会的良好的风气形成起来。这样在我们形成很好的土壤之后,最后能有很好的资源,基金会可以酬到更多的资金,NGO可以找公众拿到更多的资金。


最后我写了一首打油诗:贺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论坛年会。


感恩节里论基金

五湖四海公益人

创新社会利民众

谈经论道满激情

也许尚处幼年期

十年之后大器成

国家全面中兴日

吾辈努力全球尊


谢谢大家!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博